原是

【all闲】每次重来攻略对象都换了(七)

攻略对象记忆复苏梗,修罗场+火葬场警告,几章内完结


   范闲每次都活不过二十二岁,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只有攻略对象好感达到100他才能活。

   但这个任务也好难。

   范·总是不得善终·闲默默的想。




36.


   范闲出了醉仙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庆帝有记忆,燕小乙也有记忆...那么其他人呢?范闲想起刚刚的太子,那种气势颇似庆帝,让他有些不安。

   他坐在马车上,对着外面的车夫说道,“去二皇子那儿。”

   迈入十分熟悉的宅邸,范闲想起这似乎是今生第一次主动来王府,若说以前,他恨不得住在这里,好日日都能见到李承泽,想到这些,范闲忍不住低头笑了笑。

   物是人非,大抵如此。

   等见到李承泽,范闲看着那放肆矜贵的皇子殿下,直接问道,“您还想当皇帝吗?”

   “什么?”李承泽和他对视着,从范闲眼中好像看到了什么,手中的果子被他握在手中,“范闲,你想说什么?”

   “火油很难闻,”范闲低头看着李承泽,没在意他怔愣的眼神,“我很疼,身上很热。”

   “地上很脏,也很呛。”

   范闲看着他,眼中已经没有了他熟悉的爱慕,“但我并不后悔,我只是想问,您还想当皇帝吗?”

   必败之局,重来也是一样。

   “...”李承泽很少有这样失态的时候,还是酒杯被他不小心打翻才反应过来。

   “范闲。”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了话,“你想说什么?”

   “就是刚刚那些。”

   李承泽没在意身上的酒液,看向范闲,他和那天一样穿着白衣,声音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似的,“...不想了。”

   上一次的教训太过惨烈,李承泽深知再来一次也还是争不过庆帝。

   太子也已经很合格了。

   “那就好。”范闲对着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笑了笑,“我一直希望你能活着。”

   帮你是因为喜欢你,再来一次,我还是希望你能活着。

   李承泽低头,轻轻笑了一声,“太子继位以后...我们或许可以一起。”

   那时范闲总说他的理想是和喜欢的人去江南,最好能住一段时间,他只是答应,却从没践行过。

   前世孽,今生还。

   “去江南怎么样?”

   范闲顿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李承泽还记得他的话,心中却没有喜悦,“我还是...想和心爱之人一起去。”

   “殿下。”范闲的眼神无比清明,“前尘事皆如梦散,不如您还是忘了吧。”

    李承泽并不意外他的答案,只是有些怀念地看着他,“梦里人依旧在,怕是忘不了。”

   哪里就有依旧了。

   范闲心知李承泽生性狠辣固执,寥寥几语怕是不能打消他的念头,并未打算回应,行了个礼便退了出去。

   “范闲。”

   看着他回头,李承泽想起那火焰中的最后一眼,语气竟然柔和了下来,“...我知道你疼。”



37.


   夜凉如水。

   范闲没走门,从后院翻进言府,偷偷摸摸找到言冰云的房间,轻轻敲了敲窗户,“言冰云。”

   屋内人动了动,范闲看到言冰云被烛光照射在月白的窗纸上的影子,抬手轻轻按住。

   “...为什么不进来?”言冰云推了推窗户,没有推动,显然是范闲不想让他打开。

   “我要走了。”范闲的声音在窗外响起,“别问我为什么,言冰云,我只是和你道个别。”他的声音低低的,听起来怪无情的。

   言冰云听着他的声音,怔了半天,抚在窗檐上的手渐渐用力,“范闲。”他的声音冰冰凉凉的,“为什么不进来?”

   范闲一手按着窗,听着言冰云的话,也沉默了一下,“...我不想见到你。”

   见到言冰云,他怕他走不了了。

   “我想见你。”言冰云的语气听起来可不像是在说情话,“我想见你。”

   有些迟疑地松开手,窗户慢慢被打开,范闲抬眼,对上了言冰云的眼睛,言冰云又皱着眉,眉宇间担心的意味与平常很不一样。

   范闲一身黑衣,站在言冰云窗前,白色的月光朦朦胧胧地洒在他身上,和屋内橙黄的烛光各自占据了两方天地。

   明明只隔了一堵墙,却像隔了很远。

   范闲扯了扯嘴角,想对他笑一笑,却不知为何没能笑出来,言冰云的眼中映着月光,似乎含着许多话。

   “...我走了。”范闲嘴上说着,脚步却没能挪动,见到言冰云,他果然不想走了。

   “范闲。”言冰云推着窗户,也看着他,“进来吧。”

   若是道别,如此潦草谁能甘心?

   心跳了跳,范闲一掀窗户跳进了他的房间,正好站在言冰云身侧。

   将窗户轻轻合上,烛光中,言冰云看着他的脸,目光闪了闪,好像想说些什么,半晌,他才开口, “我很想问为什么。”

   范闲靠在墙上,垂着眼,“原谅我吧,等...我会回来的。”

   他太弱了,只能像个懦夫一样逃避,什么事情只能等,只能逃。

   “好好帮陈萍萍。”范闲想起白天自己找陈萍萍说的话,却还是不放心。

   言冰云接手鉴察院,他去别的地方,这或许是现在最好的办法。

   “范闲。”

   言冰云伸手,似乎是想碰他,却又在半道迟疑了起来,“...你要早点回来。”

   “好。”范闲抱着手臂,抬眼看向他,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又好像只是在看他。

   言冰云走到他面前,伸手虚虚抚上他的脸, 范闲眨了眨眼,轻轻歪头在他手上蹭了蹭。

   这是言冰云第一次主动亲范闲。

   范闲的腰撞在墙上,肩上的手捏的很紧,这次的吻很激烈,让他不禁想到了别的事情。

   言冰云果然是个闷骚。

   范闲竟然有些想笑,沉郁的心情也缓和了几分。

   “你想吗?”一吻结束,范闲扫了一眼言冰云被白色腰带束起的腰,意有所指到,“走之前...若是和你,也不错。”

   “好。”言冰云看着他被亲的通红的脸颊,声音带上了欲色。

   坐在言冰云的窗边,范闲解开腰带,刚抬眼看向言冰云,便被猝不及防地亲了上来。

   ?!

   范闲被他推在床上,手被他按住,抬了抬腿,范闲想挣扎一下。

   他要做上面那个!

   言冰云抬起头,看着范闲,“你后悔了?”

   “不,但...”范闲眼神飘忽了一下,两颊的潮红让他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我应该...我应该...”

   低头又吻了上去,言冰云解开他的衣服,轻轻撩拨了他几下。

   感受到身体渐渐软了下来,范闲眼角有些泛红,身上的手却还在抚弄着。

   言冰云练过的吧?!

   不知何时又成了下面那个,范闲仰起头,努力压抑住体内的情潮,忍不住哼了几声,范闲的声音颤了颤。

   “言冰云...轻一点...”

  


38.


   打完了分手炮,范闲在范府留下封信,趁着夜色出了城。

   下一次,他一定要在上面。

   耳边风声呼啸,范闲的头发被撩起,露出了一些脖子上的痕迹。

   幸好都是习武之人。

   范闲的动作有些不连贯,但也没什么大碍,失策了,他见言冰云长得好看就放松警惕,忘了言冰云也是鉴察院从小训练大的,武功怎可能不好。

   一路上不断想着此次的计划,他伴了庆帝多年,深知留在京都永远都不安全,与其惴惴不安地等死,不如出去试试。

   就算逃过庆帝,还有李承乾,若无意外,他也必定是个心机深沉之人,若和他预想的一样,那就...

   一直在陈萍萍和庆帝的羽翼下,他也未曾真正地认识这个世界。

   耽于情爱,迫于情爱。

   等他成长到一个高度,或许就不会那么不堪一击了。

   范闲的眼睛在夜色下亮晶晶的,蓬勃的野心和纷飞的衣袂让他难得有了些少年气,范闲突然很想笑。

   却只能压在心里,只是那双眼睛更亮了一些。

   突兀地,他想起了言冰云,想起那萦绕在鼻尖的冷香,想起刚刚他那炙热的眼神,喜悦和一种酸酸的情绪缠住了他的心,范闲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只见到了黑色的,一望无际的树林。

   他放心不下的,除了陈萍萍就是言冰云了,和陈萍萍摊牌后,范闲并不是很担心他,他将所有事情一股脑地告诉了他,相信陈萍萍也不会走上那次的路。

   只是...言冰云。

   可别忘了我啊...等他回来,他一定要在上面。






评论(43)

热度(123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