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

【all闲】每次重来攻略对象都换了(六)

攻略对象记忆复苏梗,修罗场+火葬场警告,几章内完结


   范闲每次都活不过二十二岁,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只有攻略对象好感达到100他才能活。

   但这个任务也好难。

   范·总是不得善终·闲默默的想。




31.


   除却君身三尺雪,天下谁人配白衣。

   范闲走出大殿,靠在栏杆上,垂着眼看殿外的夜景,等着那人出来。

   果然,不多时,转角处出现一个人影,正是言冰云。

   看到来人,范闲忍不住笑了起来,夜色的深沉被灯笼的光芒驱散,他向来随意,如此多情又风流的样子十分动人。

   范闲塞给他张纸条,上面正是他写的那句诗。

   “...唤我出来,就是为此事?”言冰云看了一眼,仍然是那副处变不惊的样子。

   “对啊。”范闲一手撑着脸颊,歪头看向言冰云,“好久没见你了,等不到散席便想多和你说几句话。”

   “看到你我就想起这句诗来了。”

   言冰云看了他一眼,许是夜色太暗,他的眉眼莫名软化了下来,范闲竟从他脸上看到了笑意。

   “嗯。”

   声音还是冷冰冰的。

   范闲垂下眼,看着言冰云搭在栏杆上的手,突然生出几分调笑的心思,将手点在栏杆上,像一只灵动的小鸟一样一点一点靠近,面上还是漫不经心的样子,“我送你一首诗,小言公子可有回礼?”

   没有移开手,言冰云低头看着范闲的动作,“你想要什么?”回京路上,范闲时常写几首诗赠他,然后便缠着他要报酬。

   轻轻点上言冰云的手,范闲托着下巴看向远方的黑夜,“嗯...”他的目光飘忽了一下,“亲我一口怎么样?”


32.


   刺激。

   范闲和言冰云一先一后回了殿内,面色坦然,除了他有些发红的嘴唇外一切正常。

   言冰云还挺会的。

   范闲想起刚刚自己被他轻轻推在柱子上,然后...

   喝了口酒,范闲面上突然有些不自然,轻飘飘地看向言冰云,发现他还是那副淡然的样子,完全看不出刚刚还跟他在外面亲的难舍难分。

   感受到他的目光,言冰云抬眼看向他,淡定自若地眨了下眼,明明也没什么表情,但范闲就是忍不住移开了目光。

   有点...不好意思。

   范闲看这看那就是不看言冰云,和出去前眼神发光的样子判若两人,言冰云低下头,似乎笑了一下。

   李承泽的目光锐利了起来。

   可他却不能说什么,只能看着杯中晶莹的酒液,半天也没喝下去。

   如鲠在喉,不可言说。

   相比他李承乾可淡定多了,静静地等着宴会结束,根本没表现出别的情绪。

   虽不明白为何要办这接风洗尘宴,但最后还是结束了,范闲行完礼,刚想跟着言冰云一起走,就听见上首庆帝的声音响起,“范闲留下。”

   !

   范闲身子僵了僵,看了言冰云一样,朝他笑了笑,只得跟着侯公公走了。


33.


   自从第一次重来以后,范闲很少在晚上被召到御书房了,这里总能让他想起一些不好的事。

   因此,他看向庆帝的眼神莫名有些畏缩。

   桌子,榻上,屏风后,书架旁...他都...

   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庆帝的眼神也格外熟悉,让他脊背有些发凉。

   “陛下召臣何事?”范闲忍不住开口,脸上依然是温暖又鲜活的笑容,庆帝从刚刚开始就没说话,只是背着手看着他,眼神让人无端发毛。

   或许他是要问北齐的事。范闲面上不变,或者是敲打我一番。

   “安之。”

   范闲睁大眼睛,好像心跳都慢了起来,放在身侧的手不自觉攥起。

   庆帝刚刚叫他...安之?

   “...陛下?”范闲的笑容有些勉强,他看着庆帝,脸渐渐白了起来,仿佛那耻辱的,暗无天日的日子近在眼前。

   “朕可以饶了陈萍萍。”庆帝的声音很平静,在范闲听来却如此的不可思议。

   直愣愣地看着庆帝,范闲脑中一阵轰鸣,有些听不懂他的话,庆帝很有耐心的看着他,似乎等待什么。

   不要啊...不要这样啊...

   一阵心悸过去,范闲不可置信地看着庆帝,手都有些颤抖,“您...”他以为燕小乙只是个特例,如果庆帝真的...他该如何自处?

   庆帝的眼神是那么平静,让范闲都忍不住想是不是自己听错了,可他看了庆帝半晌,理智才渐渐回笼。

   “陛下想让臣做什么?”范闲听到自己的声音。

   “陪着朕吧。”对于两人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可是此刻确确实实地发生了,“朕可以饶了他们。”

   九五之尊,也会有今天。

   范闲只觉得荒谬,他甚至觉得这是个玩笑,我陪着您,您就会遵守诺言吗?我陪着您,又能陪几年呢?我陪着您,您就开心了吗?

   “...若是我死了呢?”

   “他们会得到应有的下场。”庆帝周身的气压有些沉郁,显然是想到了前世的范闲。

   这是庆帝残忍的仁慈。

   为了他,庆帝可以忍耐一会儿。想到这里,范闲只觉得胸口里有什么激荡着,让他的喉咙发痒。

   从了,几年后还是要死,不从,死的更早。

   无论如何,范闲都逃不了,几乎是必死的结局,两难之下,他反而不怕了。

   “陛下。”范闲冲他笑了笑,那张秀气的脸在发白的脸色下有些可怜,“我已经陪过您一次了。”

   “上一次,您身边只有我,这一次,您的身边还有很多人。”

   现在他们都还活着,只要庆帝想,他们的结局都可以很好。

   范闲也一样。

   “我此生只想陪着一个人。”范闲不知道庆帝会不会一怒之下杀了他,却还是继续说道,“今生今世,我只是他的,我只要他。”

   “父皇。”前生今世两辈子,范闲第一次这么叫他,“何必呢?”

   明明所有人都还在,何必像前世那样将他绑在身边?

   如果是前世范闲刚死,庆帝或许不会顾及他的感受,可这么多年过去,他也在无人之巅待的太久,有时回想以前的事,除了惆怅以外还多了点酸涩的感觉。

  他或许有点后悔。

   做帝王哪有不狠心的,可他是否太过狠心,也没人能说了,那些熟悉他的,有资格评论的人早就都死了很久。

   就连安之也像是上天在惩罚他一般,夜半暴毙,因为某种原因,范闲死得很安静,他看着那张苍白的脸渐渐变得痛苦,那孩子第一次没有疼得叫出声,只是挣扎了一会儿便去了。

   庆帝看着笑得像是在哭的范闲,这张年轻的,哀求着的脸上悲色浓重,那双眼睛被水光弄得亮亮的,明明年岁还对不上,可是竟与前世的范闲重合了起来。

   庆帝终究是老了。


34.


   枕在言冰云腿上,范闲又一次走神了。

   庆帝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放过他了吗?

   他心不在焉地把玩着言冰云的头发,垂着眼突然说道,“言冰云,要是我死了,你给我收尸吧?”

   “...怎么突然说这个?”言冰云皱了皱眉,低头看向范闲,见他一副怀有心事的样子,问道,“你又闯祸了?”

   “只是随口一说,”范闲将手放在眼睛上,挡住了言冰云的目光,“不必放在心上。”

   “...我不会让你死的。”

   范闲听了他这话,将手移开,直直地看着言冰云,言冰云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伸手覆上了他的眼睛,“救命之恩还未报。”

   “可是我害的你啊。”范闲笑了一声,睫毛扫着言冰云的手掌,让他的指尖动了动。

   “喂。”范闲伸手抚上他的手,“等我二十三岁,我们就成亲吧?”

   “成,成亲?”言冰云没想到话题转换的这么快,饶是从相识以来到现在被范闲的各种不着调弄得强大了许多现下也有些吃不消了。

   “你要是不想就算了。”范闲坐了起来,将言冰云的手放了下去,也觉得自己有些仓促,坐在言冰云旁边侧过头,“我就是,逗你一下。”

    “范闲。”身旁的声音居然多了些紧张的意味,“你若是想成亲...也不是...”

   “都说了是开玩笑的。”范闲轻轻拉了他的头发一下,“不用这么认真啊。”

   言冰云被他扯了下头发,也不再说了,只是抬眼看着范闲,眼中的纯挚感情显得他那总是冷冷清清的眸子分外动人。

   看着挺想让人欺负的。

   范闲突然笑了起来,跨坐到言冰云的身上,搭着他的肩膀,“说起来,你的伤也好了吧?”

   “上次约好等你好了我们继续,不如来做点快活的事吧?”

   说不定可以看到小言公子罕见的脸红。范闲这么想着,笑得更灿烂了。

   “你想吗?”

   意料之外的,言冰云没有脸红,反而将手抚上范闲的腰,黑白分明的双眼看着范闲的表情,一手轻轻扳住范闲的腰侧,有了些侵略的意味。

   嗯?

   怎么是这个发展?

   说好的纯情小言呢?范闲感到腰上的手轻轻捏了他一下,这种无比明显的暗示让范闲感到有些不妙。

   “我的意思是,咱们亲一个吧。”急中生智的范闲捧住言冰云的脸,讨好地笑了笑就亲了上去。

   可能是因为刚刚的事情,这个吻总算像是两个成年人之间的了,不知何时,言冰云已经反客为主,等到范闲迷迷糊糊地被言冰云放开,发现自己居然躺在了地上。

   “你不想吗?”

   范闲看着身上的言冰云,如瀑的黑发从他身侧垂下来,有几缕洒在范闲的脸上,又被言冰云轻轻拨去,两人之间总算有了些令人口干舌燥的欲望。

   “你...你是不是练过?”范闲愣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来。

   言冰云是不是太过熟练了?

   “...没有。”像是叹了口气,言冰云的目光闪了闪,坐回了位子上,伸手将范闲拉了起来。

   “你刚刚...”是不是想日我?

   “嗯?”

   “没什么。”范闲伸手摸了摸言冰云的腰,感觉自己应该是上面那个。

   言冰云长得就不像是能在上面的。

   范闲心情突然好了起来,伸手抱住言冰云的腰,满足地蹭了蹭,“小言公子,我会好好待你的。”

   “...”

   言冰云觉得自己品出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


35.


   没在怕的。

   范闲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熟悉的人影,有些不自在地喝了口茶。

   太子此次来或许是想拉拢他。

   李承乾依然温和,却没有以前的墨守成规,反而多了些看不透的意味和威严。

   倒像是个皇帝。

   范闲被自己的想法弄得一悚,转而又觉得不可能,若是那一次的李承乾,应该不会做这种无谓的事。

   他看了一眼李承乾,有些摸不准他的意思,自从他这次进京都以来,太子和二皇子约过他许多次,与李承泽意图明显不同,李承乾说是在拉拢他,更像是...

   范闲有些迟疑,更像是在...攻略他?

   吃糕点的动作有些迟疑,范闲发现自己在他面前越来越随意了,有时李承乾约他他也不会抗拒...

   想起李承乾偶尔看向他的眼神,范闲手里的糕点突然就不香了,无他,李承乾居然和庆帝有些像了。

   害怕。

   范闲将糕点放下,清了清嗓子,“太子殿下找臣有何事?”

   这些人每次都得他开口问才肯说,弄的人胡思乱想的。

   “无事。”李承乾看着范闲,依然是那副温文尔雅的样子,他的视线落在范闲手里的点心上,“可还合你心意?”

   “很好吃。”范闲点了点头,正想和往常一样给他递过去,突然想到了什么。

   他什么时候和李承乾关系这么好了?

   明明第一次见他自己还因为被砍头的阴影有些抗拒,结果现在...

   范闲的面色突然复杂了起来。

   “太子殿下。”范闲有些犹豫地说,“我想问问您,这糕点在哪里买的,我想给言公子带一些。”

   “等会让人给你送去。”李承乾表情没有丝毫异样,仿佛只是礼贤下士般。

   “...真是谢谢您了。”将剩余的糕点塞入口中,范闲松了口气。

   大概是我想多了。

   范闲看着李承乾,眨了眨眼,缓缓朝他露出了个笑容。

   李承乾明明是个喜欢自己姑姑的大变态嘛!





评论(56)

热度(134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