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

【all闲】每次重来攻略对象都换了(四)

攻略对象记忆复苏梗,修罗场+火葬场警告,几章内完结


   范闲每次都活不过二十二岁,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只有攻略对象好感达到100他才能活。

   但这个任务也好难。

   范·总是不得善终·闲默默的想。


18.


   崽种。

   范闲微笑着看着面前的沈重,心中计算着如何找寻到言冰云的下落。

   事实证明,他的脑子在不恋爱的时候还是挺好使的。

   太后一党势大,但小皇帝到底是皇帝。

   跟在海棠朵朵身后,范闲忍不住开口道,“你这么为小皇帝办事,太后知道吗?”

   海棠朵朵看着哨兵渐渐走远,白了他一眼,“我北齐之事也是你能置喙的?”

   这是还气着呢。

   范闲挑了挑眉,没再说话。

   等到海棠将院内的人打晕之后,范闲三两步上前, 推开门,看着坐在屋内的言冰云,不顾身后海棠的催促,冲言冰云笑了笑。

   “言冰云,我来找你了。”

   就你妈离谱。

   范闲挡在言冰云身前,看着沈重不紧不慢地进来,胸有成竹好似早有预料,“沈大人,人我已经找到,这就不打扰了。”

   “不急。”屋外被锦衣卫包围,海棠能走,范闲和言冰云可就险了,“范大人等会儿再走也不迟。”

   等会儿我还能走得了吗?

   范闲忍不住和海棠朵朵对视了一眼,“圣女大人和我一起来,你还不明白吗?”

   他一来北齐,马上就向小皇帝投诚,就为了打沈重个措手不及,现在看来,沈重怕是没打算留言冰云一命,起码不能让他完完整整的回去。

   要是沈重提议废了言冰云再放人,小皇帝一党怕也不会反对,现在,海棠的意见就格外重要了。

   “把人放了吧。”海棠朵朵抱着手臂,看了范闲一眼,见范闲还有心思冲她笑,冷哼一声移开了目光,“别做多余的事,太后自有决断。”

   沈重的脸色有些阴沉,似乎没想到海棠朵朵居然同意让人就这么走了,过了一会才挥了挥手,让锦衣卫让了开来。

   “走吧。”范闲低声说道,又忍不住看了一眼言冰云,“需要我抱你吗?”

   “不用。”言冰云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强撑着站起身,手臂被范闲一把扶住。

   “我扶着你。”

   又来了。海棠朵朵面色复杂起来,看着两人的互动,心里将言冰云和燕小乙对比了起来。

   燕小乙的身板可比这言冰云的好多了,但言冰云确实长得不错...哎,这范闲到底要选那个?

   小心翼翼将言冰云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范闲感到背后一寒,看了眼沈重,有些奇怪地扶着言冰云向外走。

   “你们庆国的男人...都这样吗?”

   扶着言冰云上了马车,范闲坐在一旁,听见海棠的声音传来。

   什么都这样?范闲冲言冰云笑了一下,“像我这么帅的可不多。”

   海棠朵朵驾着车,莫名十分想看身后的车厢里的情景。


19.


  “言冰云,你还记得我吧?”范闲眼中的喜悦和期待让言冰云有些不自在,“我是范闲啊。”

   “我知道。”

   言冰云明明受着伤,却是一副冷静严肃的样子,根本看不出费介口中说了他不少好话的样子,“北齐圣女相助?”

   眼里明晃晃的怀疑让范闲感到有些不妙,“我可没叛国。”他看着言冰云那张清冷苍白的脸,还要再说什么,王启年却钻了进来。

   “嘿嘿,小言大人。”王启年见到他们两个之间的奇怪氛围,贴心地为范闲解释起来,“虽然范大人跟圣女因春药结缘...”

   海棠朵朵抓住他的领子就把他扔了出去。

   “误会。”范闲睁大双眼,暗恨王启年那张嘴朝言冰云凑近了些,“都是误会!你可一定要信我。”

   言冰云的目光复杂,看着范闲没有说话。

   见王启年还想再进来,范闲直接一脚将他踹了下去,“我可早就有心悦之人了。”想扳住言冰云的肩,又怕弄疼了他,“信我啊。”

   言冰云,好冷淡。

   范闲又一次坐在屋内,看着言冰云端坐在桌前,整整一上午,言冰云跟他说的话没超过三句。

   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看我....

   范闲特意穿的好看极了,路上姑娘见到都会脸红的那种,可言冰云就是不理他。

   范闲特意在给言冰云上药的时候口嗨了几句,像是特意选在愚人节告白的人一样,假装开玩笑地问,“小言公子,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不信。”

   “...那,那你相信日久生情吗?”范闲有些心虚,以前他也想过日久生情,结果每次都死的不能再死。

   难道我就是一个毫无魅力的人?

   范闲的笑容突然他就消失了。

   不是说舔狗舔到最后应有尽有吗?范闲撑着脸,看着地面,幽幽地叹了口气,摸了摸怀里的诗,突然就不自信了起来。

   重来这么多次,我就只会当舔狗。

   伤心地又叹了口气,范闲趴在桌上,整个人都萎靡了下来。

   言冰云的手顿了顿,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

   

20.


   有的人,看起来是在伤心,其实是睡着了。

   等到范闲被言冰云推起来的时候,外面天已经黑了。

   范闲的意识显然还不清楚,他总是做梦,乍一见到言冰云,模模糊糊竟说出来一句,“你又来给我收尸啊?”

   言冰云神色不变,“起来吃饭。”

   断头饭吗?

   意识渐渐回笼,范闲忍不住捂住嘴,他刚刚说了什么啊,言冰云应该不会在意吧...悄咪咪地看了一眼言冰云,见他面色如常,忍不住松了口气。

   言冰云也会叫人去吃饭?范闲突然发现了华点,以他的性格,肯定不可能做这样的事,难道他也有一点喜欢我了吗?!

   范闲笑嘻嘻地看着言冰云,连他们什么时候成亲都想好了。

   食不言寝不语,言冰云到底厉害,在范闲灼灼的目光中淡定的用完饭,才有些迟疑地开口,“你...”见范闲热情高涨的样子,却没再往下说。

   范闲做了什么梦?

   言冰云是不会问这种问题的,他们才认识不过几个星期,还都是范闲单方面的主动,他对范闲的了解,仅限于来北齐的路上费介在马车外的叙述而已。

   只是范闲睡觉太不安分,一会儿叫言冰云的名字,一会儿又喊疼,一会儿又安静地像死了似的,弄得言冰云根本没心思再看那些账本。

   范闲的梦总是很精彩。


21.


   来北齐总要营业。

   范闲又一次进宫和小皇帝“谈论诗文”,拿过一个橘子抛着玩,范闲撑着脑袋看着小皇帝,极其随意的样子让海棠朵朵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对付沈重,外臣自有办法,陛下不必担心。”范闲那双眼睛太过多情,盯着人的时候总带了几分笑意,一副风流潇洒的样子,最得姑娘家喜欢。

   “...美人计啊?”海棠朵朵剥开橘子塞入口中,没忍住说道。

   “什么美人计。”范闲皱起眉,极其认真地说道,“范某洁身自好情深不寿,一生发誓只爱一人,圣女大人可不要乱说。”

   “是。”海棠朵朵有些戏谑地说,“一生只爱一人,其余随便玩玩。”

   你想打架吗?

   范闲将手中的橘子抓在手里,当场就想和她掰头一段,爷今天就要把你打成一盆烂海棠。

   “好了。”小皇帝见两人又针锋相对起来,开口道,“朕就等着范大人兑现诺言,小师姑。”叫了一声和范闲瞪着眼的海棠,“送范大人出去吧。”

   “...是。”海棠朵朵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站起身看着范闲,“走吧。”

   “...你真不打算用美人计?”海棠朵朵抱着手臂,发尾摇晃在腰间,显得十分动人。

   “怎么可能。”范闲正经起来还是很靠谱的,“和小皇帝说一声,我打算找上杉虎。”

   “你倒是打得一副好算盘。”海棠朵朵笑了一声,“他可不一定会同意。”

   “他会的。”范闲语气十分笃定,“他一定会的。”

   “圣女姑娘也不要再说这种话了。”海棠朵朵回头看了他一眼,见他面色不似作假,“范某一生说爱一人,就只爱一人。”

   “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你。”海棠朵朵将他送到离宫门不远的地方,转身拍了拍他的肩走了,“连我都有点喜欢你了。”

   谢谢夸奖。

   范闲看着她的背影,挑了挑眉,有些心不在焉地想。

   言冰云呢?他喜欢他吗?


22.


   如果不是每次都一见钟情我应该是个点家龙傲天。

   范闲坐在桌前,想起肖恩的话,不断想着从北齐政局中获利的计谋,听见外面传来喧嚣,推开门却发现一个姑娘站在言冰云面前哭诉。

   头 顶 发 绿 。

   范闲靠着柱子听了一会儿,有种自己才是小三的感觉。

   不,他现在连小三都算不上,只能算个不怀好意的预备小三。

   “你喜欢她?”言冰云三言两语将沈婉儿说走,回头便看见范闲靠在柱子边,不知听了多久。

   “不喜欢。”言冰云又是冷着脸,让人分辨不出他的话的真实,范闲这些日子表达的意思已经足够了,再笨的人也能知道。

   气氛一时有些奇怪起来,范闲一反往常纠缠不休热情似火的样子,只是点了点头,转身进了屋。

   “哎?”高达有些不明所以地看向范闲的房间,转头看向王启年,“范大人这是怎么了?”

   王启年瞪了他一眼,将他拉到一旁说起了悄悄话。

   “啊?那燕大人和北齐圣女...”

   “嘘!”王启年一手捂住这个大喇叭,“没见到小范大人一心扑在小言大人身上吗,肯定都是单相思啊!”

   “哦...”高达受王启年的示意也小声说道,“那圣女燕大人喜欢范大人,范大人喜欢言公子,言公子又和那位沈姑娘...”他倒吸了一口气,为这复杂的感情纠葛震惊。

   “害。”王启年拍拍他的肩,语气深奥,“这就是爱情啊。”

   言冰云看了他们一眼,也回屋去了。


23.


   “言冰云。”范闲看着他,脸上没有往常的笑容,“你到底喜欢她吗?”

   “和你无关。”言冰云总是在忙,整日不是在看书就是在写字。

   范闲盘腿坐着,将手撑在身后,看着屋顶上的横梁,“只是有点好奇。”

   “和我说说吧。”

   他总是来的太晚,脑子太笨,每一次都是这样。

   言冰云或许是不一样的,来北齐前他曾这么想过,现在看来...若是还是这样,他干脆抹脖子算了。

   “我不喜欢她。”言冰云的语气平静,“我接近她只是为了情报。”

   范闲盯着他看了好久,才开口道,“你觉得我怎么样?”他平常的黏人劲此时倒消失的一干二净。

   他们认识的时间并不长。

   “你是不是有一点喜欢我。”范闲眉宇间突然出现了暮气,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明明说着甜蜜的话,却苦着一张脸。

   他又趴在桌子上,没有去看言冰云,屋内寂静了下来,范闲突然觉得没意思,起身推门走了出去。

   但上杉虎之事迫在眉睫,范闲也没有心思再想那些事情,等从宫里回来,范闲不断回想着自己的策略可有纰漏,连见到言冰云都面色如常地点了点头。

   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

   在北齐这些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起码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就能回去了。

   就是吧...

   范闲看着旁边的海棠,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自己挖坑自己跳。

   “我们非要逛街吗?”范闲两只手都提着东西,看着海棠朵朵兴致勃勃样子,终于领悟到了陪女人逛街的痛苦。

   “你以为老娘愿意啊。”海棠朵朵一手拿着范闲的钱袋,一手将糖葫芦塞到范闲手里,“犒劳你的。”

   有必要这么亲密吗?

   范闲为自己的口嗨感到后悔,早知道就换个人了,只是那种情况下,不管自己是说沈重还是说上杉虎都不正常吧。

   为了北齐太后的三观和自己的性命着想,范闲还是说自己心悦海棠。

   等回到使馆,王启年和高达的表情让范闲有些发毛,其中的千言万语好像一口气看了一整部三流电视剧,而且代入的太深。

   “范大人您...哎。”高达皱起眉,似乎想说些什么,却被一旁的王启年拉住。

   “小范大人,您回来啦。”王启年一手拉着高达,一边堆着笑,明显一副不想让他知道的样子。

   “言冰云呢?”范闲没打算追问,反正这两个人脑洞大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在屋里?”

   “对...”看着范闲走向言冰云的屋子,王启年和高达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头脑风暴。

   “王兄,范大人到底...”


24.


   “我回来啦。”范闲拿着糖葫芦,他尝着还不错,就带了两串回来。

   “吃吗?”随意坐在言冰云旁边,范闲递给他,“可好吃了。”

   “范闲,你到底在想什么?”言冰云没有接过来,看着范闲随意自在的样子,皱了皱眉。

   “在想怎么扳倒沈重啊。”范闲拿起一串咬了一口,“马上就能成功了。”

   我还在想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范闲看着言冰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向他凑了凑,“言冰云。”他语气认真,“你总是憋着不说,谁会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也许是烛光太暗,他的眼睛太亮,言冰云竟没有回避他的目光,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又赶紧移开了目光。

   “沈重那边...”

   “已入圈套。”

   “谍网...”

   “安排好了。”

   言冰云又不说话了,范闲反问道,“你不问问我吗?”他看着言冰云,手收紧了几分,“言冰云,你不想问问我吗?”

   “...那你如何?”言冰云看着桌上被油纸包着的糖葫芦,糖渍让油纸的颜色明暗不一起来。

   “不是很好。”

   “我有点累。”范闲的声音很平静,“我想离你再近一点。”

   言冰云忍不住转头看向范闲,他们离得本来就很近,他伸手就能碰到他。

   夜很静,言冰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马 上 完 结 。

在写了在写了。

下章修罗场?

言冰云:一回京都就受到为难。

评论(53)

热度(134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